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旅游 > 正文

建瓯:借助企业力量,助推旅游发展

2017-11-15 16:00:18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江江  

东南网讯(通讯员 叶秋艳)在国家级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建瓯市小松镇湖头村,一条9公里长的骑行绿道已正式投入使用,为游客提供了又一个骑行、散步的好去处。

今年以来,建瓯市旅游项目建设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投资超2000万新开工招商项目达14个,总投资超亿元合同项目6个,完成旅游固定资产投资4.46亿。旅游企业正成为助推建瓯旅游业发展的新生力量。

旅游业的发展光靠政府的力量并不够。为了吸引企业投资旅游业,建瓯市对全市规模以上旅游企业进行逐个走访,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经过多次沟通解释,打消了企业担心营业收入增长数据与企业税收挂钩的疑虑,并在“四比六促”第一次考评中完成了营业收入增长35%以上的目标。

保持良好沟通,为企业排忧解难。在旅游重点项目跟踪落实上,该市坚持每月与项目负责人保持沟通联系,并深入项目所在企业,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和收集存在的困难问题,上报反馈市领导,并安排专人帮助解决。目前,建瓯市旅游产业重点项目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提前完成,固投完成率100%,企业经营状况良好。

福矛酒业是福建省观光工厂,为了解决福矛酒业销售渠道单一的问题,该市不仅带领游客到企业进行参观、推介,还组织企业远赴广东、厦门等地参加各类旅游产品推介会,并不定期在当地媒体进行宣传介绍,为企业招揽了一批批客商。

抓好招商引资,推动旅游项目建设。该市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先后对接北京行知探索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预备在今年下半年举办一场建瓯古都马拉松比赛,目前活动方案已初步完成;对接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锦绣建州项目,项目正在洽谈中;引进福建裕龍投资集团,投资2000万元,用于迪口葡萄风情小镇边坡土地“三通一平”、新建宾馆大楼、15座风情小木屋及园内绿化、亭台、停车场等附属设施的建设;对接上海景域集团,打造小松运动休闲小镇,并在9月1日完成了对小松湖头镇的实地考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