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在全省率先设立“选房超市”

2017-11-23 15:50:2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通仙门棚户区改造是建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预计将投入5-6亿元,征迁后将建设防洪堤、江滨路、亲水平台等公益设施,建成后将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并缓解市区内交通压力。由于该地块征迁后基本没有建设用地,本次征收无回迁安置,全面实行异地产权调换方式(即房票政策)。

为了做好房屋征收后的安置工作,建瓯市委、市政府创新举措,在全省率先设立通仙门棚改征收安置“选房超市”,被征收人可以在“选房超市”内选购房地产企业房源,即节约征迁成本,缩减征迁安置时间,最大限度满足征迁户的多元化选房需求。“选房超市”设在原建安街道办事处,实体商品房超市建筑面积1200多平方米,设有服务大厅、房地产企业项目展示和办公区等功能区,为被征迁人提供选房、征迁相关手续的办理、各部门集中办公等一站式服务。线上网络服务平台链接在市房产交易中心服务器上,设有建瓯市安置选房综合信息系统、安置征收选房超市网站、安置房信息后台管理系统等三个子系统组成,设置了政策法规咨询、项目管理、房源管理、签约管理、结算管理、统计分析等功能模块,为被征迁人提供实时的商品房源信息,包括楼盘简介、基本均价、房屋面积和房屋户型等信息方便征迁人选房。目前,经过相关部门审核,全市已有7家市区房企和2个政府安置房楼盘入驻“选房超市”,入驻房源2000多套,并上传到 “建瓯市安置选房综合信息系统” 服务平台,为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居民提供优质的房源,使被征迁人能选购到称心如意的住房。

网上“选房超市”的设立,全面对征收、拆迁进行便捷、快速、准确管理,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工作程序,加强信息公开,有效提升政府公信力,保障被征迁人的权益,真正实现了房屋征收“互联网+”拆迁。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