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文明系统干部职工积极观看《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电视专题片

2017-11-27 18:27:5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中央电视台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电视专题节目在11月23日晚、24日晚两次播出后,在建瓯市文明办系统单位和文明村镇、单位、学校及群众引起强大反响。

接到中央文明办和省、地文明办《关于组织收看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电视专题节目的通知》后,建瓯市委文明办及时向各乡镇、单位文明办和文明村镇、单位、学校转发《通知》,要求及时组织收看。建瓯市委文明办主任还亲自在微信上转发,并第一时间了解收看情况。

建瓯市委文明办干部收看后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这是时代楷模,文明办干部在岗位上应该向道德模范学习,同时不断进取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培育更多当地的道德模范,进一步树好身边标杆。学习道德模范要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结合起来。

建瓯国税局及时在局微信工作群内转发通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干部职工收看完近100分钟的颁奖典礼后,纷纷在微信群里发表感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牢固树立为推动祖国税收现代化发展努力奋斗的意识和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建瓯烟草公司组织员工收看颁奖仪式的盛况。收看后在广大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那些平凡的名字、平凡的面容背后,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精神的不平凡。大家认为,应大力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广大职工积极开展道德实践活动,营造全单位参与和支持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将学习《圆梦中国、德耀中华》中的模范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

省文明镇的房道镇文明办干事卓善萍说,学习好人要从自身做起,要严格要求自己。全国文明村畲族吴大元村党支部书记黄玉添说,虽然我们已是全国文明村,但要保持创建热情,巩固成果,培育新亮点,增强文明村内涵。全国文明村安宁村党支部书记周耀进说,要在党员中率新学好全国道德模范。要与全国道德模范比一比,我们每个人有什么差距。学好先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大家做好文明创建,共建美丽乡村。通济街道办事处文明办主任游强说,事迹感人,在平凡中做出模范样子,要有毅力,我们要增强责任感,克服工作长久疲惫感,守好文明办岗位,为创建省文明城做好应有工作。小桥镇村民翁桂仙说,全国道德模范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文明始于细节,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要做好平常每件事。做每件事都要思考是不是合理,是不是善行,做有道德的人要注重“微善行”。同时要坚持,这样才能善行一生。城区市民黄芳说,我要以《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电视中的全国道德模范为榜样,做一位好市民,并要让孩子们学习道德模范,从小做一个有理想、讲文明的人。(范小辉 曾宪烨)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