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徐墩镇“五连冠”蝉联全国文明村镇

2017-11-28 15:43:1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央文明委发出《关于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通报》,建瓯市徐墩镇被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蝉联五届全国文明村镇。

该镇在上级文明委的精心指导下,高起点、高层次推进文明镇创建工作,用全国文明镇的标准覆盖全镇,坚持“重在建设、重在长效、重在惠民”,突出 “均衡化、常态化、特色化、品牌化”, 从组织领导、创建活动、人居环境、文化生活、乡风民风5个方面积极创建全国文明村镇,逐步走出了一条徐墩特色文明创建和持续提升之路,为建设“绿色生态、山水宜居的旅游商贸新兴中心城镇”提供了坚实基础和不竭动力。近年来亮点频出,文体活动中心、青少年宫、武夷根艺城、集贸市场、江边公园、高铁片区开发等展现新风采。

徐墩镇近年还荣获“国家级生态乡镇”、新一轮“全国重点镇”、“福建省休闲农业示范镇”等称号,被列入福建省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镇。(范小辉 倪荣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