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顺昌郑坊镇消防宣传进村居 安全知识通俗易懂受热捧

2017-11-28 16:01:2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1月28日,顺昌县郑坊镇政府联合有关部门以“消防宣传月”安全宣传为契机,深入郑坊村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以此强化群众安全意识。

活动中,镇安办干部与派出所民警以安全生产为主线,现场针对农村建筑简陋、易燃和可燃物质多、家庭生活用火用电不谨慎,家用电线布线不规范,防火、灭火条件差等实际情况,结合农村防火宣传资料,引用农村火灾案例讲解了预防火灾、日常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火场疏散逃生知识、农村初期火灾的扑救等内容。通过一系列的农村火灾事例、通俗易懂的消防安全常识宣传资料,切实提高了广大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还以发放消防宣传手袋、消防安全宣传单、展出展板等形式进行宣传。据统计,活动中共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100余份(册),宣传手袋100个,展出展板9块,现场解答群众询问20余次。

活动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零距离”地接触消防,了解消防,还为今后创造了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并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极大程度上增强了广大群众安全意识,也为确保“消防宣传月”活动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戴豪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