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社会帮扶项目在南平启动

2017-12-01 16:48:1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帮助建阳籍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这一特殊群体,促进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进心理健康,鼓励社会融入,进行困难救助,推动服刑人员改造,维护社会稳定。由南平市、区两级文明办、团委、司法局推动,南平市心理卫生协会承接的省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项目近日在南平启动。项目服务对象是28名建阳籍服刑人员3-18岁的未成年人子女,涉及全区11个乡镇、2个街道办事处,以建阳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为平台,实现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的精准化帮扶,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项目主要面向建阳籍28名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采取"专家顾问+专业督导+社工+志愿者"的模式,对服务对象进行爱心助学、爱心互助、心理咨询、心灵抚慰、道德、法制教育、亲子互动等精准服务,促进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树立正确人生观,戒除自悲心理、孤独心态,实现心理健康,鼓励社会融入,推动服刑人员改造,提升特殊未成年人群体社会关注,维护社会稳定。

启动仪式上,省社工专家、福建师大温谋富老师为项目做了"社会服务和社会服务管理"的培训讲座;省著名"绘画疗法"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三明市戒毒所心理咨询师林金龙做了"绘画疗法在未成年子女心理评估的应用"的培训讲座。

南平团市委书记谷国海在项目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向建阳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罗松兴授"特殊困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心-动力工作站"工作牌匾。南平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吴剑向温谋富、林金龙两位专家分别颁发了项目督导、心理顾问聘书。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模范法官、南平市中院少年庭庭长詹红荔、南平司法局副局长胡昌力、市心理卫生协会、建阳区委文明办、法院、卫计局、阳光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共50多人参加了项目启动。(黄志宏 包天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