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浦城县开展“不忘初心·志愿前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7-12-06 16:37:3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今年12月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浦城县数千名志愿者围绕“不忘初心·志愿前行”的志愿活动主题,深入社区、公园、广场、交通路口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了一场专属“红马甲”的节日狂欢。

上午9时30分,由浦城县小丹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暨12.5城市有爱·志愿有我”主题活动在浦城丹桂广场开展。活动吸引了不同年龄、不同阶层、不同行业的各界人士争当志愿者。县医院的5名医疗专家志愿者热情细致地接待每位前来就诊咨询的病人,免费为市民提供健康指导与治疗处方,同时针对目前的多发疾病向市民传授了预防治疗知识,指导大家科学饮食和健康生活。还有的志愿者现场为群众免费理发、免费贴手机膜,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各显神通。

民政局志愿者走进光明社区,组织孝心养老服务中心专业人员为老年人义诊,健康咨询、免费理发等,提供多样化的志愿服务。看望两户空巢老人,和老人聊天,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并给他们送去棉被、大米、油等生活用品。

更多志愿者选择走上街头、公园、广场开展“家园清洁行动”,清扫道路,劝导市民有序停放车辆,并向群众发放《整洁美化环境倡议书》,用行动引导市民增强卫生意识和环保意识,争做文明市民。

“红马甲”是一座城市最美的流动风景。近年来,浦城县在12.5国际志愿日集中开展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已成惯例,“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渐渐深入人心,志愿活动开展蔚然成风。(吴利武)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