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举办国际残疾人日暨“12·5”国际志愿者日广场志愿活动

2017-12-06 16:45:1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我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这是12月3日下午,建阳区中山广场500多名志愿者和现场市民共同宣誓的场面。为纪念“国际残疾人日”、“12·5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 12月3日下午,建阳区委文明办、残联在中山广场举办“雏菊花开,为爱绽放”国际残疾人日暨国际志愿者日广场宣传活动。

国际残疾人日暨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倡导、促进全社会对残疾人问题的理解,鼓励人们维护残疾人的尊严,保障其权利和幸福,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群众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供志愿服务平台。300多名志愿者和1000多名市民参加了广场宣传。同时启动的还有“服刑人员未成年人子女社会关爱”、“寒冬送暖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践行志愿服务、重温志愿者誓词等方式,欢度志愿者自己的节日。

一中同学演唱了《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福乐幼儿园的残障儿童为市民带来了《感恩有你》手语、《凳子舞》,舞精灵、二中、咚启强起音乐俱乐部、舞动奇迹的志愿者为市民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主办方还进行志愿服务知识有奖竞答互动,群众踊跃参与。

区政府罗副区长,文明办、残联、团区委、关工委、妇联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润泽社工、阳光志愿队、华声听力福乐幼儿园、一中学生志愿队、二中龙狮社志愿队、舞动奇迹志愿队、咚启强起音乐志愿队、舞精灵志愿队参加活动,省绿叶.翠绿之都环保、邮政建阳分公司、女企协、佳丽斯家纺、家装e站等爱心企业为活动提供赞助。(黄志宏 刘红)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