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2017-12-06 17:02:1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南平中院参加省法院“千人大宣讲”启动仪式后,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组织开展宪法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干警宣讲十九大精神、公众开放日等系列活动。部分市人大代表、人民法院监督员、企业员工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了活动。各县(市、区)法院同步开展系列活动。

上午10时,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南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石勇的监誓下,南平中院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第二批入额法官以及新任命的工作人员整齐列队,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随后,南平中院党员干部在党组书记、院长黄石勇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高声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宣誓活动结束后,南平中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参加宣誓观礼活动的市人大代表、人民法院监督员、企业员工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在黄石勇院长等领导陪同下,先后观摩了安检室、诉讼服务中心、安防中控室、执行指挥中心和科技法庭等,了解法院工作,感受法院文化。

同时,根据省法院统一部署,全市法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大宣讲活动,两级法院干警深入企业、社区、军营、校园等,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