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福建邵武发电公司:“小红帽”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7-12-08 17:06:3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2月2日早上8:30,邵武发电公司维修部团支部的5名青年志愿者们再一次走上熙春西路段,与邵武中闽水务公司3名志愿者携手,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市民公共文明行为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初冬南方小城的早晨,林叶新经数夜霜,一切都笼罩在深深的凉意里,但活跃在街道上的邵电志愿者们一顶顶“小红帽”和一颗颗跳动的赤诚之心,却点燃了这个城市的文明之火,带来了阵阵暖流。

他们或行走在街道开展交通维护督导,对部分市民乱穿马路、闯红灯等行为予以引导、规劝;或协助环卫工人做好路面环境卫生保洁工作,把零星杂务拾起、分类,并丢进不同颜色的垃圾桶中;或协同城管和交警整治人行道机动车辆违停现象,齐心协力把乱停乱放的电动车重新停放整齐;在他们的感召下,一些市民主动参与进来,与这一群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一道行动起来;有些被劝阻的市民也纷纷表示自己以后一定会文明出行、规范停车,为邵武市文明创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明创建,城市文明需要企业的相辅和市民的相助,又适逢该公司刚刚荣获“全国文明单位”之际,品味过创建的“酸甜苦辣”,“小红帽”更是热情满怀,全力助力邵武市“文明城市”创建,将文明之风从公司引向邵武市区的街头,吹到每位市民的身边。(刘慧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