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福建邵武发电公司:志愿路上听党音

2017-12-15 16:14:2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夜幕来临,路灯渐渐亮起,车水马龙的熙春街道依旧川流不息,彰显着邵武城区的活力。几名福建邵武发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掩去火红的志愿大衣,在华灯初上的街头,继续规劝文明--“师傅,这是您的车吗?请配合停到停车位好吗?这里不能停车!”“大姐,电动车放在门口会影响行人经过,麻烦您停放到前方的指定区域。”

经过这段时间的文明整治,街道的电动车已经停放得井然有序。市民们在志愿者的规劝中,潜移默化地形成了合理停放的良好习惯。所以,晚上三个小时的志愿劝导格外轻松。“十九大提出以人民为中心,我们作为国企员工更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带头讲文明,建设文明邵武……”机关党支部书记在巡视的路上,跟青年志愿者们结合邵电的历史说起十九大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户外”党课。

他以党员的深厚底蕴,厚积薄发,深入浅出地帮青年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党的思想,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大家也纷纷借这个机会向他请教关于党史党章的疑问,志愿活动结束之际仍还意犹未尽。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与心灵,至少要有一个在路上!这次志愿服务,我的身体和心灵都在路上,真希望这样的机会再多给我们一些。”参加完文明劝导的志愿者小沈感慨道。(刘孟哲)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