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家庭 > 正文

建瓯市举办“传承优秀家风家训,共建文明水美建瓯”金水杉志愿者活动

2017-12-18 15:31:3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我是第一小学小主持刘也文。” “我是第一小学小主持叶雨汐。”培育文明家风,传递文明能量,这里是第一小学“我的家风故事秀”小剧场…… 12月17日上午,建瓯市举办“传承优秀家风家训,共建文明水美建瓯”金水杉志愿者活动在练氏夫人主题公园举行。活动由建瓯市委文明办主办,建瓯市第一小学、建瓯市集邮协会、建瓯市家训家风志愿者服务站、建瓯市诗词楹联学会、建瓯市书法协会承办。1000多名学校和社会志愿者、家长及市民参加观摩了活动。建瓯市委文明办主任叶云珍,建瓯市第一小学校长范吉明等出席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有“我的家风故事秀”小剧场、亮晒家风主题征文展、优秀家风家训书写等,其中“我的家风故事秀”小剧场表演了精彩的情景剧、情城景剧、表演唱、小品、舞蹈《爸爸妈妈我爱你》、《我行我秀》、《爱的传递》 、《百善孝为先》 、《尊老敬老,人间正道》、《家风家训伴我行》、《家庭AB剧》、 《我爱我家,我爱我国,我爱我国家》等节目。

学生蔡昊颖说,金水杉伴我成长,每次都收获满满,如优秀传统家训让我知道从小要尊敬长辈,老师在活动快乐节目中教育我们如何爱乡爱校,努力学习,等等。今后要多多参加。

家长黄丽说,这种活动很有吸引力、感染力,孩子们都很喜欢。这是弘扬文明家风的好方式,有创意,抓住了孩子们需求特点和成长规律,效果很好。我孩子参加活动后,帮助他人等意识都有明显增强,对这活动我大力点赞。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