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旅游 > 正文

松溪:扮靓城市容颜 迎接旅发

2017-12-18 17:36:0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加强抗旱浇水,科学修剪苗木和草坪,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绿化美化……18日,笔者从城区园林处获悉,松溪县为迎接旅游发展大会,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松溪县展开"爱绿护绿"系列行动。

城区园林处的爱绿护绿工作包括,对苗木和草坪进行科学修剪,全面清除绿地内杂草;植物缺株的及时补植;控制好开花植物花期,保证旅发会期间花色艳丽,营造节日气氛。同时做好绿地的卫生保洁工作,特别是对易形成卫生死角的路街绿地、绿化隔离带、公园景点角落、桥头绿地;做好清理废土砖石杂物、清除垃圾和苗木补植等绿化覆盖工作。

城区园林处有关负责人说,根据"门前五包"管理制度规定,城市综合执法局与所辖商户签订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包整洁、包设施的"门前五包"责任书,动员沿街商户共同承担城市街区的净化、绿化、美化、亮化的管理模式,自觉做好日常保洁、绿化管理、秩序维持等工作。同时发动全社会参与绿化美化,开展单位庭院绿化美化达标活动,建成一批园林化单位和小区;发动市民栽花种草,见缝插绿,在有条件的区域发展立体绿化,丰富城区园林绿化的空间结构层次。(李典利)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