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旅游 > 正文

松溪县:打造宜居生态 提升宜游环境

2017-12-20 15:28:1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2月20日,一早,笔者来到松溪县文秀湖看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剧组正在文秀湖景区取景,这正是得益于近年来松溪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注重生态保护,让松溪的水更蓝,山更绿,吸引来了外来嘉宾的关注的结果。

“今年来的人特别多,特别是周末的时候人流量很大,大部分是城里来的,主要是来观光吃农家菜,诰屏山森林人家刘仁东高兴地说。”我们家乡的绿色食品很受欢迎,现在客人多了,我们的洒店客房,被客人提前预定了!“华隆大洒店前厅主管真梅芳新喜表示。

松溪县塔山·文秀湖健身主题公园是松溪县首个AAA级景区,位于县城西南塔下公园,紧邻松建高速互通路口3公里,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采用BT投资方式,2016年已通国家3A景区验收。

“好开心啊!我是来看枫叶的,这里的枫叶好红,好漂亮……”在来龙山郊游的陈女士开心说道。冬季是旅游淡季,但是松溪县的来龙山公园也跟文秀湖一样热闹--火红的枫叶、韵味凉亭、休闲小路、古树林吸引着各地来的游客。在这里老人孩子、青年男女大家感受着旭日的温暖……

松溪县旅游资源丰富,龙山森林公园、诰屏山森林人家、后垅山公园、人民公园、河东滨河公园、城西滨河休闲步道、塔山o文秀湖3A景区、樟树林湿地公园、松溪文化产品一条街等休闲、健身、娱乐场所,并正在加快建设“一溪两岸”水美城市,提升城市品位,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生活。


“我们要致力于老百姓的生活,打造宜居宜游的美丽松溪,让咱们老百姓在家就可感受到美景”松溪县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笔者从松溪县城乡规划建设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湛卢山、塔山文秀湖、来龙山、梅口古渡等一大批旅游项目开工建设,为宜居宜游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了建设宜居生活环境,提高百姓福祉,今年,松溪县还成功签约了“一溪两岸水美城市PPP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0.66亿元,以松溪县城为轴心,主要对松溪干流滨水景观带工程、文秀湖小流域治理、小武夷水利风景区建设工程、主城区范围内星桥溪、七里溪、百层溪小流域治理进行规划设计,打造配套设施完整的绿廊体系。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极大地解决松溪沿线的防洪安全,而且优化了生态环境,还将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笔者从美村办了解到,今年松溪1至6月,万人保洁连续保持全市排名第一,目前全县102个行政村,除城区外的96个村行政村已整治68个村,已成功建13个星级美丽乡村,其中五星级美丽村庄2个、四星级6个,三星级5个,极大提升松溪全域旅游。为加快红色旅游线路建设,松溪今年投入5826万元,建设全长约20公里的花桥乡红色旅游线路。

“为迎接即将召开的南平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我们谋划了”醉美文秀湖“摄影比赛、”松溪版画旅游伴手礼“创作比赛、首届”百年蔗“旅游文化节、特色村及精品旅游线路踩线活动,并邀请省内外20多家知名游乐企业、旅行社等将参加23日举办的精品旅游线路踩线活动,还招聘了6名景区讲解员。”松溪县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李典利 林清辉)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