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专题 > 未成年人 > 正文

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百场公益巡讲活动(顺昌专场)启动

2017-12-20 15:44:3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2月19日下午,以“阳光心灵·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百场公益巡讲(顺昌专场)活动在顺昌实验小学举办。活动由福建省委文明办、顺昌县委文明办,顺昌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

巡讲活动顺昌县实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心理健康教育老师游雪影主讲。小学高年级学生正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开始,是儿童心理发展的关键期,游老师围绕男生女生如何正常交往、未成年人的自我意识与人际沟通和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等内容与同学和老师们展开互动交流,通过做游戏、代入情景模式,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授男生女生之间正常交往的方式和心理特征,引导他们学会认识自己、接纳自我,并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掌握男女生交往的分寸,培养其自尊自爱、自立自强以及自我保护的意识。

此次讲座,吸引了实验小学学生和老师90余人参加,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好评,让同学们在聆听中掌握青春期的知识,在交流中引发思考、获得成,为他们能以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心态安全度过青春期打下了良好基础。(韩慧)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