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松溪县2017年南平市慈善总会傅光明专项慈善基金救助款发放仪式

2017-12-22 17:16:5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9日下午,南平市慈善总会、松溪县工商联举行2017年南平市慈善总会傅光明专项慈善基金救助款松溪县发放仪式。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市慈善总会黄雄杰常务副会长,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陈建华,市慈善总会翁振军副会长兼秘书长等出席活动。县领导吴海舰、黄晨,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县工商联副主席及80名松溪县受助群众一同参加发放仪式。会议由县工商联主席林萍主持。

仪式上,与会领导将80万元的慈善救助金发放到80名因病致贫的建档立卡受助群众手中,缓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县政协主席吴海舰说,感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松溪慈善公益事业、支持大病救助工作的南平市慈善总会和傅光明先生以及各界爱心人士,他希望困难群众树立坚强的生活信心,克服困难,增强与病魔斗争的勇气,要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党和政府还有社会各界人士时刻都在关注着咱们困难群众。

“在面对病魔,最无助、最困难的时候,是傅光明会长这笔应急救助款,让我们对生活有了新的希望,感谢市慈善总会对我们一次次的帮助,我们大家在面对病魔时,一定会更加坚强、乐观的面对生活。”受助群众代表曹雪花夫妻在向市慈善总会赠送锦旗时候饱含热泪说道。响应慈善号召,践行公益理念。会上,福建巨鼎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信兴先生捐资5万元资助我县贫困学子就学。

据悉,此次活动是慈善总会开展的贫困特重大疾病患者应急救助。按照新一届理事会工作安排,12月底将在南平市延平区、顺昌县、松溪县、光泽县开展“大病应急救助工程”。慈善总会办公室对这四个县(区)的求助信函,认真进行整理分类归档,并对求助信函核实,筛选出一些特困群众重大疾病患者,报请会长审批同意后,从“傅光明先生专项慈善基金”中计划支出500万元,对410位患白血病、尿毒症、癌症等贫困患者开展应急救助。(李典利 吴振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