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福建邵武发电公司: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牢筑党员干部“防护网”

2018-01-05 15:03:2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月4日下午,福建邵武发电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代价》。这是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的一个缩影。

影片通过深入剖析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全景展示了违纪违法“第一次”从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的演变过程,深刻揭示了由此引发的失去前程、亲情、健康、自由,甚至生命代价的悲剧结果,初步提出了如何守住第一道防线的具体措施。大量活生生的案例证明,几乎所有腐败分子的滑落,都是从“吃一次饭,打一次牌,拿一次卡,收一次钱”开始的,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第一次”,往往引发人生的大悲剧。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引人深思、发人深省。涉案人员的自述和办案人员的深刻剖析,揭示了涉案人员如何从一名党的优秀领导干部蜕变为阶下囚的心路历程,告诫大家要谨慎交友、守住底线,敬畏权力、珍惜自由。

观看结束后,党员干部们在思想上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认真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认真对待“第一次”,高度警惕“第一次”,果断拒绝“第一次”,坚决守住“第一次”,做到爱岗敬业、廉洁为公,严于律己。

据悉,此次观看警示教育片是该公司加强“两节”期间廉洁教育的举措之一。为确保公司党员干部收看警示教育片全覆盖,元月份分三次播放,每周播放一次。(黄建南)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