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小行为事关大环保——延平区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2018-01-11 11:17:29 来源: 延平区政府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小行为事关大环保,小朋友也应该有强烈的环保意识,我们要争当垃圾分类小能手!”1月10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主办的延平区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区实验幼儿园新城分园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嘉明,区教育局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肖羽汐、肖羽楠在启动仪式上代表全体幼儿发言时说道。

启动仪式上,在场人员认真听取关于垃圾分类发出的倡议,幼儿代表、家长代表先后进行发言,到场的区部分幼儿园代表获赠《我是垃圾分类小能手》幼儿图书。随后,各领导、各幼儿园代表、家长代表纷纷在《垃圾分类承诺书》签名墙上签字,亲子代表现场进行分类投放垃圾。

在实幼新城分园,小朋友们并没有因为寒冷的天气而瑟瑟发抖,他们用积极的态度参加本次活动。部分班级开展一系列的后续活动:在幼儿利用废旧物品与建构材料搭建活动中,小朋友们利用一次性纸杯、方便面纸盒和牙膏盒等废旧物品搭建“房屋”、“桥梁”;在“环保时装秀”展示活动上,小朋友们把光盘、废纸、废旧布料做成的时装穿在身上,让在场老师和同学们发出赞叹;在集中教学活动《我是垃圾分类小能手》上,小朋友们认真学习、积极举手发言。这些活动都为幼儿园积极践行环保观念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本次活动旨在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师生学习科普知识和自觉参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践,以点带面,促进幼儿园垃圾分类教育成果向社区、向家庭的辐射、影响,带动社区垃圾分类水平的整体提升,进而推进全市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延城是我家,美丽靠大家。”还蓝天一片纯净,还延城一片美丽,是事关每个人的大事,要从我做起,从小做起。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