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政和县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殡葬改革工作

2018-01-12 22:43:5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自2017年12月21日政和县深化移风易俗暨殡葬改革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之后,各乡(镇、街道)及县直有关部门纷纷召开推进会,落实省市县移风易俗有关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殡葬改革工作。

日前,政和县铁山镇铁山村一村民去世。1月3日下午,铁山镇镇长葛文清带领镇村干部到死者家中向其家属宣传殡葬改革政策。

1月9日下午,铁山镇综治办、派出所、民政办等部门与村干部继续到其家中做思想工作。

1月11日上午,东平镇镇长叶衍森带领乡镇干部到死者家中,向死者家属宣传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工作,家属表示全力支持。

1月11日上午,政和县民政局殡葬执法大队和熊山街道民政办在旧消防队后坝山制止一起建活人墓行为。

当天下午,民政局殡葬执法大队再次到现场查看,水泥、水桶等工具已撤走。

1月11日,星溪乡相关负责同志与富美村村主干一起到逝者亲属家中宣传殡葬改革政策,逝者亲属自愿签署不在“三沿五区”范围内建坟埋葬的承诺书。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