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福建邵武发电公司:谨防“轿夫湿新鞋”守住第一次

2018-01-12 22:47:3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推动党风廉政教育深入开展,1月11日下午,福建邵武发电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

廉政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通过直面对话锒铛入狱的腐败官员,深入剖析了11个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全景展示了违纪违法的“第一次”:第一次收名酒,第一次收红包,第一次打牌……从小到大,从一开始的紧张到最后的麻木,从量变到质变的演变过程,深刻揭示了由此引发的失去前程、亲情、自由甚至生命代价的悲剧结局,一时思想的松懈,使得原本优秀、身居要职的党员干部逐渐滑入违法乱纪的深渊。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该公司党员们心潮澎湃,感慨颇多。既为那些曾风光的领导干部一下子变为阶下囚感到遗憾,也为党内清除了一批“蛀虫”而庆幸。正如穿了新鞋赶路的轿夫,一旦踩入泥沼中,便会全然不管不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以此为戒,心存敬畏,坚定理想信念。

据悉,该公司长期以来坚持每个季度为广大党员干部播放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片,正如影片中所言,“舟必漏而后入水,土必湿而后生苔”,党员干部必须洁身自好,做好“防漏”“除湿”,加强自我约束,守住法纪底线,坚决拒绝“第一次”。(谢梦倩)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