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福建邵武发电公司劳模工作室开展化学专业课题研讨

2018-01-15 16:00:2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月11日,福建邵武发电公司劳模工作室迎来了开年第一次课题研讨,由工程建设部化学专业主讲尿素水解制氨系统。该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发电部、维修部、工程建设部化学、汽机、脱硫脱硝专业及设备物资部化学设备监造等相关人员参与研讨。

随着"蓝天保卫战"的环保行动的开展,火电机组对氮氧化物的排放指标也愈加严格,而SCR技术成为主流降低氮氧化物排放的技术。在此情况下,尿素水解制氨技术成为了最安全、最高效的提供SCR原料--氨气的技术。她通过详细的讲解,为大家整理出尿素水解制氨系统的机理和水解反应影响因素。通过化学反应式、反应图线、表格对比等多种方式直观地反映出温度、压力、浓该度等因素对水解反应的影响,从而得出最佳、最经济的反应参数。并结合该公司实际情况,介绍了公司尿素水解制氨系统的组成和操作,为后期运行和检修提供了精确数据。

据悉,劳模工作室是该公司工会开展的一项长期性活动,旨在从理论基础上做实生产准备工作,做到基建生产一体化。(孙苗)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