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房道镇:“厕所革命”点靓美丽乡村

2018-01-17 15:02:0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建瓯市房道镇在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不仅抓好那些看得见、有影响的大项目,也解决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厕所问题”,抓好现代化公厕建设、村民私厕改造工作,以“厕所革命”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过去,不少村里不仅没有现代化的公厕,一些村民家的简易旱厕也臭味熏天,农村入厕难给村民生活带来不便。

近年来,房道镇将“厕所革命”逐步从集镇和景区扩展到行政村、从行政村扩展到自然村,既重视数量增加也重视质量提升,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每一处公厕建设地点、造型都认真论证把关,并做好施工过程质量监督。对建好投入使用的公厕日常管理进行跟踪,努力确保公厕不成花架子,方便实用,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目前该镇在集镇、G528国道沿线、重点风景区、行政村及部分自然村建起新型公厕50多个。广大居民住户也进行了改建、新建现代厕所。“厕所革命”点靓了房道美丽乡村。

据介绍,今年该镇将通过一事一议项目资金补助等措施,加大公厕建设力度,把公厕覆盖面向更大广度延伸。一场“厕所革命”正在房道山乡兴起。(范小辉 卓善萍)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