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专题 > 未成年人 > 正文

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百场公益巡讲走进建阳宝山社区

2018-01-19 15:43:4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公益巡讲现场

为让广大教师、学生家长、心理咨询志愿者、社区干部了解掌握中小学生青春期的生理心理需求,正确处理好中小学生青春期生理、心理的变化期间社会、学校、家庭与青少年的沟通技巧,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1月18日,建阳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在潭城街道宝山社区举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建阳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杨敏老师为中小学教师、学生家长、街道及社区干部开讲。

杨敏老师运用自己丰富的心理健康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根据家庭教育、家庭沟通在中小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与积极作用,以《家庭的沟通智慧》为主题,有针对性地对家庭成员之间特别是家庭成员与青春期青少年生理、心理变化期的沟通知识及正面引导展开讲座。从如何扮演好家庭角色,如何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家庭沟通技巧掌握,家庭快乐和情绪的接纳、培养,家庭评价等方面深入浅出为听众阐述了家庭沟通的技巧与积极作用,并与听众开展了互动。

建阳区委文明办,潭城街道党工委,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心理咨询志愿者、建阳一中、建阳三中、桥南小学教师与学生家长、社区干部等近100人参加了巡讲活动。(黄志宏 叶锦仙)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