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领导携爱心企业到吴大元村看望慰问困难户

2018-01-22 17:04:0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月20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斯文带领爱心企业惠安县振兴石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仲清到房道镇畲族吴大元村看望慰问困难户,入户走访看望了10户困难户,给每户送上2000元慰问金。

每到一户,兰斯文与企业代表详细了解困难户生产生活情况和脱贫进展,鼓励他们保持乐观人生态度,在镇村和有关部门的帮扶下,继续通过各种途径改善生活状况,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生活一定能越来越好。慰问中兰斯文嘱咐要注意因病返贫现象的关注,要动态性地了解村民生活状况,要常入户家访,对农户困难情况及时了解,及时帮助,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户的心坎上。

随后,兰斯文还对吴大元村文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刚竣工的出村改建公路和各自然村的村容村貌。兰斯文强调,道路改建竣工后还要做好后期维护,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建立科学管护长效机制,充分发挥这重大实事项目的功效。村容村貌要注意细节、边角,户外杂物堆放要整齐有序,整治要跟踪管理,防止反弹。美丽乡村建设要点面结合,同时做好各自然村的移风易俗等文明创建,全面提升全国文明村的创建水平。

建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祥平陪同慰问调研。(范小辉 卓善萍)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