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检验检疫局助力辖区企业获评“三同”示范企业

2018-01-29 17:16:4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质检总局食品安全局更新全国“三同”示范企业名单,此次全国一共增加34家企业为出口食品“三同”示范企业,南平辖区企业福建圣农食品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三同”即“同线同标同质”,是指食品出口企业在同一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标准。作为出口食品“三同”示范企业,应形成示范效应,推动国家食品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创造供给,满足新需求,实现“高端品质、内外共享”。

为保障出口食品质量安全,辐射带动国家食品供给水平不断提升,南平检验检疫局多管齐下,帮扶福建圣农食品有限公司争创“三同”示范企业。一是结合当地产业优势和区域特点,搭建平台,激发企业参与示范创建主动性,坚持以质量为根本,拓宽国内外市场,实现以质量创造效益的循环发展链;二是鼓励企业自发按照国内外最严格标准进行生产加工,引导企业收集国际标准、出口发达国家产品标准和国内相关标准,进行比较研究,并指导建立形成自身的产品标准体系;三是协同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切实利用检验检疫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促进产学研相结合。鼓励企业上线“三同”平台,促进消费需求与生产供给信息对接,实现互促协调持续发展。(唐昊楠 刘景添)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