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福建邵武发电公司:“华电蓝”的青周末

2018-01-29 17:29:1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随着福建邵武发电公司三期#3号机组投产的日子越来越近,工地上下一片繁忙的景象,该公司的“华电蓝”愈发活跃在现场的每一个角落。这不,头戴“华电蓝”安全帽的邵电青们连周末都加班在工地,战斗在工地--热控班青工们搭伙钻进阴冷的化水集控室后室与锅炉电子间隔里,进行DCS系统通道测试。

“对ADC0346端子板1 通道依次加入 0%、25%、50%、75%、100%信号。”

“DCS控制画面没有收到信号,检查一下机柜前面板卡件是否插紧。”

“先隔离下16通道信号,测试完记得恢复。”

随着对讲机不断传来师徒交流的声音,在师傅的指导下,青工们积极动手操作,逐步深入到设备的调试、故障排查和处理中去,尽管集控室内硬件设施不够齐全,长时间呆在集控室还是有些寒冷,青工们双手冻得瑟瑟发抖,在测试的间隙抓紧时间搓手跺脚,但大家全没有放松对涉笔试验、验收的标准,不管是AI 、AO精度测试、DI、 DO准确性测试,还是热电偶、热电阻信号通道测试,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边测试,一边师带徒,师傅言传身教徒弟明白做的是什么,为什么这样做,怎样主动精确地动手去做,很是有效地提升青工的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

入冬后湿冷的南方小城邵武,没有阳光的屋里比室外更冷,但美好的蓝天白云给我们无限希望,邵电投产在即,我们“华电蓝”要做“工匠”!要用我们的青周末再加班,再提升,再在“现场小课堂”里快速成长,为邵武三期投产打下基础。(张瑶)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