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通济街道开展“健康带回家·幸福过大年”春运安全宣传活动

2018-02-12 21:27:0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日前,建瓯市通济街道组织司法所、综合办、卫计办、安办、公路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在流动人口集中三江国际小区、水南客运站等地,开展“健康带回家.幸福过大年”春运安全宣传、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设置咨询台为流动人口提供法律咨询、卫生计生优惠政策宣传和现场义务诊疗等服务,通过展板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现场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赠送了春联、福字、计生宣传年画、水杯、手提袋、健康包以及《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及释义》、《“三减三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留守儿童、留守儿童监护人健康教育》等内容的知识手册。医务人员现场为群众进行了健康咨询、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服务。

街道卫计办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还到外地户籍的流动人口家中随访,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对他们进行健康体检,赠送春联、年画和便携健康包,将流动人口计生政策、家庭健康保健知识、健康工具的使用方法等教授给家庭成员。在水南客运站,志愿者们登上即将开行的客车,向旅客赠送年画,宣传计生优惠政策。

此次春运安全宣传活动共向流动人口发放水杯100个,宣传单200余份,健康包20个,对联100幅,计生年画300余张以及手提袋200余个。既提高了流动人口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又促进了健康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健康文明、平安和谐的春运氛围。(游强 周彩珠)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