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邵武市:小小志愿者博物馆里展风采

2018-03-07 15:32:4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邵武市博物馆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个头不大,声音响亮,用稚嫩的声音讲述着邵武的故事。每到暑假,他们便活跃在博物馆各大展厅,穿梭在参观游客的人群中,一遍遍地询问:“您好,需要讲解服务吗?”他们就是邵武市博物馆的小小志愿者,一群热爱邵武文物,立志以自己的行动践行“奉献、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李慧雯

她叫李慧雯,是博物馆资历最深的小小志愿者,从2015年的夏天就开始在博物馆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三年来,从《铁城之光》陈列展览到《邵武民俗福文化》,她已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小小志愿者,通过自身的努力,她不仅熟练掌握了基本的讲解技巧、讲解内容,还带领着一些新晋的小小志愿者们一同学习邵武历史,加入到“小小志愿者”服务队伍的行列。不仅是暑假,每到周末,她便扮演“小老师”的角色,带领邵武市中小学生教育实践基地学生参观邵武市博物馆,为他们带来一堂生动的“邵武历史文化”知识课。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