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樱花盛开正绚烂 点缀芝城好春光

2018-03-12 15:47:5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眼下,建瓯市中山东路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而在笔者采访时,道路绿化景观带上种植的樱花正开得绚烂,着实为春天里的芝城增添一抹亮色。

据悉,此次建瓯市中山东路绿化种植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所种植物包含有香樟、樱花、球类、造型罗汉松,以及各种地被植物等。

建瓯市园林市政处园林技师叶丽珍说,这次我们绿化的起点是从二处口一直到笋竹城,全长有2.5多公里。种植的香樟有100多棵,樱花也有100多棵,球类有200多棵,地被植物大概有10万多株左右。

而在这些植物当中,最吸引人眼球的,当属花开正艳的樱花了。园林技师告诉笔者,樱花是早春时节最佳观赏性花类之一,建瓯的气候也适宜种植。

叶丽珍介绍,樱花它是属于蔷薇科,是落叶乔木,开花的时间大约在15天左右,是早春开花。开花完就是长叶子,就是开叶片了,就是长芽了,冬天就落叶了。

正因为花期短、花开绚烂,所以樱花的美,才更加令人着迷和心动吧。在此,我们也温馨提醒:喜欢观赏樱花的朋友,近期可以到中山东路这儿来走一走。并请大家在赏花时多多爱惜,不随意采摘,让美丽的樱花尽情盛放在芝城明媚的春光里。(包静)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