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植树正当时,绿我建瓯

2018-03-13 16:29:1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春意盎然,天气转暖,正是植树时节。在建溪河畔,建瓯市南雅天添食品公司的厂侧的绿化带,参加义务植树的市领导和各单位干部职工正积极进行植树造林。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来回搬运树种,有的施肥下坑,有的挥锹挖坑,有的填土植树。不到半天功夫,一共植树500多株,一排排新栽的闽楠、福建山樱花、桂树、银杏错落有致,沐浴春光,焕发春的气息。

12日,市领导周安有、陈祥平、叶国壮等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市委办、人大、政府办、团市委等单位和部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隆重纪念义务植树节提出38周年,更好地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参与到建设绿色新建瓯的行动中来。

据悉,该市义务植树任务为108万株。在今年的义务植树中,方式力求多样,有义务种植、纪念林种植、绿林以及名木古树认养管护等形式。目前,全市已完成近一半的任务量。全市今年造林绿化为15万亩的总任务。其中,植树3.8万亩,封山育林11.2万亩,目前全市完成植树造林2万多亩。市林业部门将围绕着力提升森林质量,打造森林景观带,调整树种结构,建设示范典型这几个重点方面开展本年的造林绿化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森林覆盖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