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浦城:“道德讲堂”讲述身边人助人为乐的道德故事

2018-03-19 11:29:5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江江  

浦城供电员工分享自己的故事(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 叶凌云)3月15日,浦城县供电公司以“助人为乐,点赞身边人”为主题,以“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的“五个一”活动为载体的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正式开讲。浦城县文明办创建办主任程润生、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叶治彬、各支部党员代表、积极分子45人参加了活动。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人并非为了获取而给予,因为给予本身就是无与伦比的快乐,用歌声传播道德,让文明永驻心间。只有爱,只有奉献,才不会让心灵干涸,让灵魂枯萎。在《爱的奉献》的歌声中,大家用歌声祝愿同事幸福平安,祝愿企业蓬勃发展,祝愿国家繁荣昌盛!

榜样就在身边,平凡彰显伟大。在学模范环节,中国好人、国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该公司九牧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姚孔德的先进事迹让大家为之动容:他连续27年为38位老人缴纳电费的小善大爱,他连续在供电所度过23个除夕夜的奉献敬业,以及他带领下的国网福建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长期热心致力于公益事业……。姚孔德来自我们身边,像一粒尘土,随处可见,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姚孔德来自我们中间,似点滴雨露,细微渺小,却绽放出生命最高尚的光芒。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