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志愿服务 熠熠生辉

2018-03-23 08:41:59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江江  

 

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绿色星期六”环保微行动

南平市红十字水上志愿救援队开展水上救助服务(资料图片)

剑津社区志愿服务驿站组织环境大清扫 (资料图片)

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义诊活动 (资料图片)

党徽在奉献中闪光

——2017年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侧记

几天前的一个下午,南平市法律援助中心来了一位带着年幼孩子的30多岁的农村妇女。她丈夫因工伤身亡,给她留下两个嗷嗷待哺的女儿,家庭重担压得她喘不过气来,而丈夫的工伤赔偿官司一打几个月,从市里打到省里,更让她心力交瘁。听完她的哭诉,负责接待她的中心工作人员谢文娟顿生同情之心,虽然从案件本身来说,已是属于省法律援助中心受理的范畴,但考虑到孤儿寡母一家的困难处境,谢文娟还是决定先行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光是替她整理和厘清需备齐的各种上诉材料,教她填写好申请表格,就花了一个多钟头。已到了下班时间,怕当事人赶不上回建瓯的班车,谢文娟赶紧劝走了这位妇女,并承诺会继续提供帮助。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尽管天色渐暗,谢文娟仍坚持留在办公室,直到帮当事人把省上上诉的所有材料都复印好备齐,又打电话帮她专门联系一位法律援助律师,谢文娟才离开办公室。

1  2  3  4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