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旅游 > 正文

“三月三”延平区岭炳洋畲族民俗文化节热闹上演

2018-04-16 16:00:10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林张清  

岭炳洋民族村党委书记兰利木说:“举办'三月三畲族文化节'这样一场活动,体现了在党的民族政策关怀下,少数民族共融发展的良好局面。同时,吸引聚集人气,展示岭炳洋民族村扶贫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把每年一度的'三月三畲族文化节'打造成全区一个富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

据悉,岭炳洋村系延平区唯一的少数民族--畲族行政村,距市中心7公里,村落面积2.6平方公里,辖4个自然村。现全村人口1238人,其中畲族人口946人,占总人口比例的85%。在岭炳洋畲族村,以畲歌畲语为代表的畲族文化传承代代不息,至今仍完整有序、以各种形式传承者。一曲曲原生态、深情的旋律,在耳畔飘荡;一支支欢快的舞蹈,独特的舞姿,让现场观众连连叫好。畲族人以歌代言,用舞言俗,用自己的方式,在舞台上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1  2  3  4  5  6  7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