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区开展“关爱母亲河”主题志愿活动 让青山绿水永驻

2018-04-17 15:03:2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一中、麻中师生“绿色情节”活动

向闽江源头进发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提高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打造山青水秀的美丽家园,建阳区开展“关爱母亲河”主题志愿活动,让青山绿水永驻。

区环保局组织志愿者开展以爱水、节水、护水为内容的“绿色家园”保护山川河流、关爱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环保志愿者们沿闽江“母亲河”源头的崇阳溪、麻阳溪汇合处溯溪而下,打扫河道沿途生产、生活垃圾,捡拾岸边游客留下的食品包装、废弃物和白色垃圾,并向过往市民宣传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建阳一中师生与麻沙中学师生开展“绿色情结·环保牵动你我心”为主题的联谊活动。两校师生一同参观闽江源头的麻沙水南村楠木林,宣传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传播“关爱母亲河”知识,树立“环境保护从我做起”的观念。两校师生还共同举办绿色环保主题文艺表演,表达师生们保护自然环境、爱护母亲河、建设美丽家园的愿望。

建阳一中每年开展校园“绿色情结”活动,全校可回收物资定期变卖,创立“绿色基金”,这次捐出二千元绿色基金,用于两校“绿色情结·环保牵动你我心”“关爱母亲河”主题活动。(黄志宏 叶芬 马丽云 龚劲松)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