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传承贤雅学风,一路书香相伴——邵武市实验小学水北分校举办第三届贤雅淘书节

2018-04-24 14:59:1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架起智慧桥梁,传承贤雅学风,营造一个书香四溢的校园环境,近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邵武市实小水北分校举办了第三届贤雅淘书节。

阵阵吆喝声伴着欢声笑语,使春日的校园热闹非凡,大操场上,淘书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个个小书摊陈列得井井有条。“一路书吧”、“金莎书苑”、“四折书苑”、“古樟书店”……各班争着为自己的书摊起了一个个响亮而又书香味十足的名字,还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小黑板。

各类品种齐全的图书让小读者们充分感受到知识的魅力,价格实惠的图书,更让孩子们享受着选书、易书、淘书的乐趣。淘到“宝贝”的同学更是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席地而坐,津津有味地品读起来。

此次活动创设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通过淘书易书的形式,将已读过的书籍变成未读过的书,从而达到增进学生阅读量的目的,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知识无价”的理念。与此同时,还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能力,动手能力,并让孩子们拥有一颗喜于分享之心。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