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让书籍行走更远,让爱心传递希望”——南平市图书馆图书捐赠活动走进杨西(中)社区

2018-04-26 16:33:1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1日上午,南平市图书馆借走进杨西(中)社区开展“让书籍行走更远,让爱心传递希望”主题活动之机,组织南平市图及社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图书馆支部书记刘忠旺的领誓下,与会同志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宣誓结束后,南平市图书馆党支部将精心整理的200多本图书,捐赠给杨西(中)社区的图书阅览室。“这些书很不错啊,不仅居民可以看,连我们的社区工作人员都可以学习一下,真的很感谢!” 杨西(中)社区党总支书记郑丽珠说道。

随后,近100名小学生参加了杨西(中)社区举办的“书写经典、传承文明” 硬笔书法比赛活动。小朋友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他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比赛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又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爱好以及书写良好习惯养成。

南平市图书馆支部书记刘忠旺表示,通过支部带头进行图书捐赠,带动广大市民合理处理闲置书籍,让图书发挥更大的价值,做传递爱心,传承知识的爱心使者。让更多的人从捐赠的图书中受益,使更多的读者享受阅读的快乐。

据悉,在南平市图书馆支部的带动下,共有市委党校、国安局、杨真小学及机关党员干部、学生等捐赠图书2000余册,进一步充实了社区图书室的藏书量,拓宽社区居民的阅读和知识面,达到单位、个人与社区共建,节约资源、物尽其用的目的。(王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