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邵武市拿口镇:弘扬传统文化 倡导文明家风家训

2018-04-27 16:42:0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明家风家训,4月27日,拿口镇组织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家庭成员从点滴做起,倡导文明家风。

借拿口赶圩之机,拿口镇文明办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往来群众发放宣传单,向群众们详细讲解,围绕什么是家风家训、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从身边的例子、名人的事迹、典型的社会事件、舆论的热点话题入手,讲述家风家训的古今意义,并表示一个好的家风也要靠家庭世代沿袭,要靠一代代人的言传身教才能形成。还鼓励群众们树立端正的家风,继承优秀的家规和家训,是值得弘扬的民族文化。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风气,倡导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辖区群众的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弘扬了中华优秀家风家训传统文化,对于推动树立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正能量具有重大意义。(赵梓馨)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