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顺昌,我们更爱这座城了

2018-05-03 16:30:5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安上人行道护栏的城区街道更加美观整洁,秩序井然。吴启荣摄

顺昌县,几个月的环境综合整治,这里的街道敞亮了,街景变美了,市民更文明了,生活在这个小城的人们,由衷地说——“我们更爱这座城了”

走进城区猪仔坪、物资局小巷,再也看不到商贩占道经营、行人拥挤、蜘蛛网似的各种电缆乱糟糟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沥青砼整洁宽敞的路面,规整大气的街道立面,和车辆、行人往来自由通畅的情景。

“这里就像一个起先不修边幅的人,经一番打理修饰,突然让人眼前一亮了!”4月28日,家住猪仔坪居民楼多年的余先生感慨地说,“这样的环境,我们老百姓谁不喜欢?”

此前,猪仔坪巷和物资局巷,是顺昌中心城区背街小巷中“脏、乱、差”问题比较突出的地方,群众对此意见不断。这次综合整治,执法部门特地选择从这里开始。经过一段时间的下功夫治理,两个街区面貌彻底改观。

顺昌县这次主要从城区背街小巷、乱搭乱建、建筑工地、城市河道、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六大方面,展开环境整治,推进沿街经营、交通秩序、户外广告等城市管理规范化,切实提升和美化城市服务功能。

整治是从做足整治前功课开始的。对巷弄里的老地滩户,政府统一安置经营地点,对店面外溢顽疾,严把一个标准规范不变,部分科学实行底线管理。整治伴着整改进行,其间,抓住每个细节,不落一处死角,对影响市容观瞻的,予以全面清理。如雨披、乱搭乱建、僵尸车、卫生死角等。同时,对清理后的巷弄立面,请专业团队设计装饰,原先凌乱的背街小巷,经一番修饰后,变得宽敞亮丽。为巩固整治成果,政府还专门组建一支由文化、环保、工商、卫生、公安、城管等执法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不分昼夜分时段,对街区、巷弄各类工商户、车辆等执法巡查,防止违章反弹。目前,城区中解、建光两个社区街道、巷弄的环境卫生整治基本结束,成效显著,其它街巷整治,按照“成熟一片、治理一片、巩固一片”原则,正在快速推开。

“这次整治,是把住宅小区和大街小巷,按相同标准,同步进行的。”县行政执法局陈晓东说。小区物业按标准自查自纠,执法大队重点治理“两违”。4月上旬,城区顺兴小区几个户主,为图方便,擅自将小区里一处过道安上铁门。执法大队发现后,弄清情况,立即将之拆除并进行处罚,群众对此拍手叫好。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