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委书记调研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8-05-03 16:56:4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不打招呼,边走边看,发现问题,立即研究整改。4月30日下午,建瓯市委书记丘毅轻车简从,先后深入七里街柳坑、中山东路、高速互通口至北环路连接线、丁家巷、人民路北段等地,调研城市街区、道路整治提升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努力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提升。

调研中,丘毅走进施工现场,查看规划设计图纸,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仔细询问施工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集中人力、技术、要素等资源,抓好城市建设综合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七里街柳坑道路白改黑及立面改造现场,丘毅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询问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解决问题,加快施工进度;在中山东路立面改造及景观提升工程现场,丘毅认真听取该路段提升改造方案,要求相关部门搞好协调、及时对接,确保按时完成高速互通口整治任务;在高速互通口至北环路连接线施工现场,丘毅要求相关部门结合该路段实际情况对道路进行科学合理优化提升,解决市区交通拥堵、秩序混乱等问题。

在丁家巷背街小巷改造现场,丘毅要求相关部门要合理规划停车场地建设,挖潜公共停车空间,启用闲置、废弃场地,建设临时停车泊位,满足群众需求,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在人民路北段建设现场,丘毅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早日还路于民。

丘毅在调研中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把它作为改善区域环境、服务社会民生、提升城市品位的大事、要事来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每年组织一批街区道路提升和立面改造工程,争取用三年时间,把城市打造得更漂亮更美观;要加强设计,做好细节,因地制宜,彰显特色,让城市街区和道路景观既协调统一、又避免千篇一律,随时能够让人们感受到城市的和谐美;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整治质量和水平;要探索建立一套长效管理机制和工作办法,着力加强后期的精细化管理,激励大家把城市街区和道路景观建设好、维护好、管理好,真正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丘毅要求,要通过积极发动全社会广泛参与,以“四比六促”“项目突破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升城市宜居水平,坚决打赢“2018年城市建设管理翻身仗”,让广大群众在城市建设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建瓯市委文明办供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