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公营车驾驶员拾金不昧 乘客钱包失而复得

2018-05-16 15:54:3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拾金不昧是古老的文明道德行为。近日,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建瓯分公司建瓯分公司公营车驾驶员卞榕华再现拾金不昧之举。

5月14日,公营车驾驶员卞榕华放弃休息时间,临时代班瓯政专线闽HY2507客车,约14时,政和返回建瓯收车后,他像往常一样整理车厢卫生,当他在整理安全带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钱包,内有数张银行卡、现金及身份证,但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他立即拨打电话向公营车队队长说明情况,经过公营车队队长和车站人员的协助下,联系到失主。半小时过后,失主陈先生匆忙的赶到车站服务台,在卞榕华的认真核实下,将钱包归还了旅客。陈先生领回失而复得的钱包时,对驾驶员卞榕华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连连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他说:“多亏了好心的驾驶员,我真没想到还能找到,包里的东西分毫都不差。”

驾驶员卞榕华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他高尚职业道德和良好的心理素养,以实际行动向旅客们传递着温暖,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翁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