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区“牵手留守儿童·助力健康成长”六一活动 串起小城大爱

2018-06-04 17:29:5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童心向党文艺展演

学校牵手,家校社会齐发力。师范附小、桥小、西小、童游小学、黄坑小学、麻沙小学、回龙小学等中小学举办庆六一“童心向党·快乐成长”文艺演出、童心向党主题班会、主题队会及学习争做“美德少年”,少先队入队仪式,表彰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教育标兵、优秀家长。学生们通过歌曲、舞蹈、器乐演奏、小品、合唱、走秀、诗朗诵等精彩表演,向社会、家长、学校汇报、展示自己的风彩,营造快乐向上的氛围。

党建牵手,党员带头献爱心。中南社区组织大党委党员们在西门小学举办“童心向党·庆六一”文艺汇演,让孩子们收获属于他们的快乐和幸福。小演员们现场表演了架子鼓《uptown funk》、傣族独舞《雨竹林》、街舞《嘻哈少年》、古筝演奏《渔舟唱晚》和《最美是你》情景舞等精彩节目,吸引了1700多名党员、观众观看演出,党员们表示要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党的事业培养好接班人。

企业牵手,社会公益助成长。建阳人寿保险、建阳移动公司、公路分局、黄坑镇竹业协会等爱心企业在六一节之际,分别到建师附小、黄坑小学开展“牵手留守儿童,助力健康成长”爱心慰问活动,为200名留守儿童、贫困学生送上水杯、作业本、书包等学习用品和玩具等儿童节礼物,并与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结对帮扶。

政法牵手,法律呵护助成长。建阳区法院、福州铁路运输法院六一节走进水吉镇玉瑶小学,开展“童心向党·放飞梦想”主题党日活动。法官们为孩子们开设了防止校园欺凌、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法治课,让孩子们从小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熟记毒品的危害。(建阳区委文明办)

1  2  3  4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