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小行动 大环保——邵武市实验幼儿园环保知识入校园

2018-06-11 17:31:3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增强幼儿的环保意识,围绕第47个世界环境日,邵武市实验幼儿园教师通过各种教育活动,组织幼儿学习世界环境日的相关知识,提高认识能力。

活动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签名支持中拉开序幕,可爱的环保小卫士们引导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小伙伴们一起老师们则根据各班级幼儿年龄特点进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

一、学一学,说一说:

小班幼儿通过观看环保视频短片,懂得了不能随地吐痰和扔垃圾,初步感知了爱护身边环境的重要性,加入到境保护行动中。

二、看一看,想一想:

中班幼儿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结合教师的讲述,小朋友意识到环境污染的危害性,体验到爱护环境的重要性,从自身做起,节约水电、不乱扔垃圾、爱护花草树木、变废为宝等,用实际行动号召大家减少

三、画一画、做一做

大班幼儿则充分发挥想象力,通过绘画“我心中的绿色家园”来表现爱护地球妈妈的情感,孩子们用五彩斑斓的颜色表达着自己的美好愿望,用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表达了对环境的无限热爱。白色污染,共同维护绿色家园。

同时,幼儿园利用离园时间,通过LED大屏幕滚动播放环境日宣传片,让幼儿、家长一起了解今年我国“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主题,并号召大家从现在、从身边点点滴滴小事做起,人人争当环保环保小卫士,人人争当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