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邵武市大埠岗小学“小黄帽”交通劝导共创文明

2018-06-14 16:14:29 来源: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作为新时代少年,你们知道上下学等出行靠那边走……”6月12日,邵武市大埠岗中心小学邀请大埠岗派出所民警举行了“小黄帽”安全劝导员启动仪式。

仪式上,校长卢智向学生讲解了佩戴小黄帽的意义,希望藉此提高学生安全出行意识,改善学生安全出行环境,勉励广大学生要牢记安全,做“平安小卫士”,让小黄帽伴随和见证大家勤奋、守纪、文明、安全的成长,并现场为100多名师生戴上“安全小黄帽”。随后,与会人员高举右拳进行宣誓。仪式结束后,针对小学生家长接送学生,开车乱停乱放拥堵学校门口、妨碍交通安全的“顽疾”,由值日教师协助民警组织小黄帽安全劝导员在校门口和上街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并分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据悉,该校“小黄帽”交通安全劝导员队伍,他们将分批深入校园周边、家庭开展各类安全劝导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农村群众安全意识的提高。(邵武市委文明办 傅邵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