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邵武市博物馆举办“魅力民俗 粽情端午” 社教活动

2018-06-19 16:19:5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一起包粽子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了解端午节民俗风情,普及端午知识,丰富青少年校外活动,6月17日上午,邵武市博物馆在民俗馆举办以“魅力民俗 粽情端午”为主题的社教活动,20多名青少年学生齐聚于此,共庆佳节。

活动在讲解员向大家介绍端午节历史和民俗的知识下拉开序幕。端午知识小课堂结束后,同学们进入激烈而又紧张的端午知识抢答,大家纷纷踊跃举手,争先恐后地进行答题,一同分享所学的端午知识。紧接着是民俗“香囊纳福”的体验环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一针一线地缝制香包,然后将艾叶和薰草装入香包中,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金鱼香囊就完成了。 粽情端午怎么能少得了包粽子呢?在家长朋友们的帮助下,同学们体验了包粽子民俗。

活动结束后,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参观邵武市民俗馆,了解邵武民俗福文化,再次体验了民俗的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学习了端午知识,还锻炼了动手能力,体验了民俗魅力,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邵武博物馆供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