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南平各地欢度端午佳节 传承优秀民俗文化

2018-06-19 18:06:2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5日上午,延平区水东街道携手工商银行水东支行,在五丰家苑工商银行门口开展“移旧俗倡新风 粽叶飘香迎端午”活动。伴随着“包粽子比赛”的开锣,来自水东兴达社区、黄丛岭社区、东溪社区的三组15名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纷纷齐动手,洗粽叶、卷粽绳、放糯米、添红豆、加蛋黄……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每组参赛选手之间通力合作,配合默契,简单的一折一绕,一个个饱满的粽子如魔术般灵活地包好了。没一会儿,桌上的粽子都可以垒成一个小山坡。比赛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又快又好地,数量居多的组获胜,比赛设置了一、二、三等奖。最后,来自兴达社区的陈阿姨组以娴熟的技巧,和她们精美的粽子荣获第一名桂冠。

1  2  3  4  5  6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