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浦城县红十字水上救生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2018-07-17 16:13:1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国红十字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2018年7月15日下午,浦城县红十字水上救生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在清水漫道登瀛门广场上举行。

浦城红十字会统一给每位队员配发了一件带有红十字标识的T恤与防水背包,14名会员参加仪式并庄严宣誓,加入红十字志愿者队伍。

仪式上,浦城县红十字会常务会长朱惠珍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及浦城红会近几年来在履行“救灾备灾、应急救护、人道救助、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遗体器官捐献、传播红十字精神”的“三救三献一传播”核心职能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宣读了《关于成立浦城县红十字水上救生志愿服务队的批复》,希望水救队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开展水上安全救护活动;之后为水上救生志愿服务队授旗,并表示热烈的祝贺;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宇东接受队旗,全体志愿者在队旗下进行了宣誓;最后开展了畅游活动。

“今天成立浦城县红十字水上救生志愿服务队,我们非常高兴,今后我们队将尽己所能,用真情和爱心,齐心协力、再接再厉,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而努力,共同创造浦城的美好明天!”水上救援队成员作了郑重表态。

据悉,浦城县红十字水上救生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均来自游泳协会。水救队的成立是为了加强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红十字水上安全应急救护活动,共同为浦城的水上救援活动作贡献!(浦城县委文明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