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邵武市肖家坊镇扎实推进志愿服务行动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2018-07-23 17:33:3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邵武市肖家坊镇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志愿服务需求为出发点,健全组织体系、搭建服务平台、壮大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一、明确责任体系、加强组织领导。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我镇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纳入议事日程,成立志愿服务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联络、协调、督促、服务工作,同时联合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建立起“文明办牵头协调、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共同参与”的高效集中的志愿服务行动体系。按照市委文明办文件精神制订《肖家坊镇“助力新邵武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对我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统一安排部署。

二、壮大志愿队伍、建立交流平台。采取“机关支部党员+社会组织志愿者”的协同模式,不断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积极宣传发扬我镇琢石村村民自行组建的“便民志愿服务队”先进典型事迹,提高各村志愿服务意识,主动将志愿服务纳入各村党务、村务,建立属于自己的志愿者队伍。同时,利用微信平台建立学雷锋志愿行动交流群,在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志愿精神、挖掘先进经验典型的同时对志愿行动做统一部署。

三、突出活动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根据市委文明办安排,紧紧围绕“ 助力新邵武 建功新时代”行动主题,立足我镇实际,以开展三项主题志愿服务行动为抓手,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其中包括“温暖肖家坊·邻里相守望”志愿服务行动、“健康肖家坊·助医又助残”志愿服务行动以及“文明肖家坊·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行动,活动既形式多样,又贴近群众,不断通过志愿行动感动一批、发展一批、培育一批高质量服务队伍。(邵武市委文明办 游丽颖)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