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非物质文化遗产三角戏《十粒红蛋》邵武首演

2018-08-07 16:04:4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春风化雨暖意浓,又是一个艳阳天,拯救灵魂拯救人,法律威严含真情。” 婉转高亢的唱腔,直抒心怀的唱词。8月2日晚,由邵武市三角戏(傩舞)民俗文化研究中心演出宣传“廖俊波式好干部”李华同志先进事迹的现代三角戏《十粒红蛋》在邵武市燕林影院首演。接下来该剧将在乡镇巡演后于南平大剧院进行汇报演出,并参加第27届全省戏剧汇演。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武市委书记何光松等邵武市四套班子领导、南平市检察院政治部领导、南平市文广新局领导、市政法各家主要领导及市直有关单位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

《十粒红蛋》以邵武市检察院李华同志的先进事迹为题材创作而成,该剧描写李华为帮助挽救16岁的盗窃少年犯阿福,不顾个人安危进行诉前走访,循循善诱、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用真情挽救了阿福回归社会,并帮助其因家贫面临辍学的妹妹阿丽解决上学问题,顺利完成学业,十年后阿福成家立业,孩子满月时给李华等人送来红蛋的故事。

“没有皇帝没有官,越看越心宽”。傩舞和三角戏是邵武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傩舞就是面具舞蹈,始于宋代,2008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资文化遗产目录,邵武被命名为“中国傩舞民间艺术之乡”。三角戏是邵武独具特色的地方戏剧种,因为有生、旦、丑三个角色而得名。迄今已传承了上千年,曲调优美流畅,民歌色彩浓郁。2005年邵武三角戏被列入福建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所以邵武又被命名为“中国三角戏民间艺术之乡”。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