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瓯东游镇:向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发出移风易俗倡议书

2018-09-18 16:27:0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9月14日,建瓯东游镇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净化社会风气,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逐步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破旧立新,坚决抵制不良风俗,向特向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一份移风易俗倡议书。

倡议:

一、婚庆婚俗我新办。合理控制人情往来,不滥发请柬,不大操大办。按照本村(居)红白喜事操办具体原则控制礼金、聘金、宴请桌数、酒席档次,不铺张浪费;不搞豪华车队,不过量饮酒,不动用公车。

二、丧葬礼俗我简办。提倡厚养薄葬,大力弘扬“孝敬在平时、丧葬重节俭”的传统美德。简化治丧仪式,不请乐队,不搞封建迷信,不占用公共场所,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控制送丧规模,提倡节俭吊唁;大力提倡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上祭扫等低碳环保的现代祭扫方式。同时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在禁火区域焚烧纸钱、抛撒冥币、点燃蜡烛、燃放鞭炮,积极倡导文明、绿色、环保的祭祀行为。

三、其他喜庆我不办。破旧立新,移风易俗,自觉做到乔迁、生日、升学、晋级等喜庆事宜不办或同亲属俭办庆祝,自觉抵制盲从攀比、跟风宴席,做到能免则免、能减则减;坚决抵制借机敛财和挥霍浪费之风;提倡通过一束鲜花、一条短信、一杯清茶、一声问候等方式表达心意、增进感情。

四、移风易俗我做起。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带头,率先垂范,自觉反对铺张浪费,不大操大办,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要动员自己的家属及亲朋好友积极行动起来,反对奢靡浪费之风,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让我们一起行动,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让文明新风吹遍全镇每一个角落。(范小辉 倪荣旺 张跃辉)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