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重阳节敬老爱老慰问氛围浓

2018-10-17 17:19:0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建瓯市东门幼儿园教职工在百龄帮•建瓯颐养中心

重阳节来临之际,建瓯市各界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节庆祝活动,芝城大地洋溢着浓浓的敬老爱老温馨之情。

建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成光,市老干部局局长李立群,上门为8位逢70岁和90岁的离退休干部,每人送上生日蛋糕和500元慰问金,让老干部过上一个喜庆欢乐的重阳节。同时,重阳节期间,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分组,上门走访慰问了全市117位老干部,为每人送上200元慰问金,让离退休干部都享受到市委、政府的温暖。

建瓯市老龄委携长富集团、天天艺术培训学校到小桥镇慰问4位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及慰问金、慰问品。老龄委慰问团走进小桥镇阳泽村百岁老人江兰妹家,老人摔倒后一厥不起,生活起居都要家人照顾,慰问团了解情况后,特意嘱咐家属照顾好老人,天气转冷注意老人保暖,要求保证老人一天三餐有暖饭入口,过好每一天。

当慰问团来到富井村时,104岁老人曾兰英正在人群拉家谈,爱热闹的她每天都会到外面看看,走路、吃饭、洗衣能自理,据其家嘱介绍,她今年状况明显不如晚年,走路摇摇晃晃,慰问团了解情况后,叮嘱家人注意老人出行安全。

行至风景优美、空气宜人的白龙寺,一位老人正在诵经念佛,他就是高门村民林初机,出生于1918年6月的他,一生素养,常年在白龙寺中念佛修行,朝山进香,至今身体状况良好,另辟养生之道。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老人建档立卡,时时了解身体状况,每年定期开展老人身体健康检查,为老人送去一份健康保障。并给四位老人分别发放慰问金、食用油和棉被,收到这些暖心的慰问物资,老人脸上布满了笑容。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